你和我,近和远 —小记南京聚会的七个瞬间

你和我,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南京。 来吧!多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

一首08 奥运主题歌,用于8 月初从南京到黄山的相聚,竟也生动而贴切。

历经06 年的深圳会外会,07 年的九江会边会,此番故地重游,身未动,心已远。

南苑宾馆一朝相见,乃知群英毕至,“蒋干中计矣”。周校助宏谈阔论,方院长羽扇纶巾, 其功实起于城大多年之广结善缘,笃近举远。

及至研讨会上,人人踊跃,个个争先。套用先贤的话说,从传播中来,到传播中去,可谓言近旨远。

会里会外,承主办打理的和根、郑欣、丽丽等几位同道的费心张罗,其纤细绵密,曲尽其妙,实为钩深致远。

会后不及解鞍,一行长驱皖南。虽“杀人”如麻,清谈“误国”,争奈何天高皇帝远。

两天之内,两条长索,一线青天,一片闲情,终见得石怪松奇,崖高人远。

岁月苦短,盛情难却,风和日丽,山长水远。

是为记。

 

支庭荣 (北京大學)
2008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