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闻雅集到了日月潭 (支庭荣、刘静慧、丁未)

本月 (2006 年11 月) 3-10 日,五位多友丁未、赵梅、李艳红、刘静慧和我,有幸在台湾重逢,相聚于铭传大学,畅游日月潭,共话少年时,不胜亲切,多有感喟,并期待着来年的盛会。(支庭荣)

来台湾时,路经香港,当飞机降落时,离海越来越近,那一画面真好。香港让我忆起 05 年那个温暧的冬天,暧流至今在心中流淌。
来到台湾的前两周,是在铭传传播学院上课,老师介绍台湾的政经环境与媒体环境,参访了东森媒体集团和中时集团。从第三周起开始分在不同的媒体实习。我是在中时集团实习。共有 4 周的实习时间,现在是最后一周。
由于铭传就在士林,士林夜市经常会有我们出没的身影。(大陆十所学校十二位同学) 还去阳明山看瀑布,到擎天岗看野牛;去淡水(红毛城、渔人码头)吃小吃;去故宫看翠玉白菜;去市议会看议员对马英九的质询会;去 101 闲逛;去国父纪念馆看中山先生是怎样融入了市民的平常生活;看台北人的中秋烤肉活动 …… 其间感受到了台湾人浓浓的人情味,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都是尽力的帮助我们,友善地对待我们。这又让我想起在香港的日子,李老师的热情相待,原来那是乡土人情的延展。
又正好赶上双十围攻,很多台湾人说,你们什么都赶上了。
虽然行程很紧,有一论文的压力(离开台湾之前要发表一篇论文),但是心中是那样快乐。就像杨院长所说 : “你们应该是很快乐的,去了许多台北人都没去过的地方。”
11 月 6 日将去台中、台南、屏东参访大众广播和 KISS RADIO 等媒体。

将于 11 月 17 日回武汉,所以您 28 号的聚会不能参加,心中很遗憾。 (刘静慧)

我们这次台湾之行,真是收获多多。感谢杨志弘院长的热情接待,使我们短短的一周过得如此的丰盛,我们不仅跑遍了台北以南的所有地方,而且参观了 4 家民营电台,当然还有旅游观光,学术交流 …… 感受比较深的是台湾的文化和文明,从一些最微小的细节中就能感受到;还有就是台湾中小型企业惊人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此外杨院长的为人处世也令我们非常欣赏。这里有张我们在日月潭的照片,除了我们深圳大学一行三人外,还有您熟悉的艳红和支支。(丁未)

 

 

支庭荣、刘静慧、丁未
2006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