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新聞傳播青年學者訪問項目2019-2020報名通知


項目
宗旨
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為促進與中國大陸各高校新聞傳播院系以及大陸業界的學術交流,並協助中國大陸新聞傳播研究與國際接軌,從2004-2005年度開始舉辦中國大陸新聞傳播青年學者訪問項目,15年來已邀請約225位學者到訪, 取得一批有影響的研究成果。
 
2019-2020年度,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以下簡稱“城大”)將繼續主辦中國大陸新聞傳播青年學者訪問項目。
 
具體安排

  • 訪問為期一個月, 2020年3月1日(星期日)至3月31日(星期二)
  • 城大提供生活及住宿補貼港幣20, 000元、辦公室、電腦設施、圖書館,以及其它學習輔助條件。城大遴選委員會將依據申請人申報研究計畫的合適性、重要性和與我系老師研究方向的貼近性,從中擇優選取青年學者與業界精英。
  • 訪問學者將自行負責來往香港的旅費以及住宿費,並由我們協助各位預定旅館。
  • 被邀學者需征得院系或機構領導同意。

 
申請方法
請在2019年10月15日或之前遞交線上申請表, 申請表請見此處
 
申請人資格
申請人須為高校院系中的全職教師或傳媒業界正式職員。已有博士學位/正在兼讀博士學位之青年學者為優先。
訪問學者必須在訪問期間完成一項由自己申報、達到發表水準的研究計畫(具體參見申請表內的說明)。能與本系教師合作的研究計畫將獲得優先考慮。
 
訪問學者義務
訪問期間,與城大教師和其它訪問學者密切交流,參與公開交流會,發表研究報告。正式出版時請注明“在香港城市大學中國大陸青年傳播學者到訪項目的支持下完成”。
 
申請和審批時間表
申請截止日期: 2019年10月15日
審批決定日期: 2019年10月31日
 
 
請注意

  • 審批結果決定後, 會通知成功申請者在2019年11月11日或之前回復是否接受邀請。
  • 收到邀請通知同意書後, 我們會發送入境簽證申請表給申請者, 並向入境處代辦申請。
  • 被邀學者即可憑證辦理“因私”出境手續(非因公)。請注意自由行的旅客不許在香港 工作,被邀學者必須持香港入境處批准的入境證。
  • 入境簽證收到後, 我們會快遞有關簽證給成功申請者。
  • 由於香港住房非常緊張,屆時我們將協助預訂住宿, 詳情另行通知。

 
如有任何查詢,可用以下方法聯絡我們:
梁燕芬 (kitty.leung@cityu.edu.hk) / 程度 (dudu.cheng@cityu.edu.hk
 
 
Dr Fei Shen (沈菲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
中國大陸新聞傳播青年學者訪問項目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