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媒體與傳播系學生憑作品《愛在軌跡》榮獲微電影大賽亞軍

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學生憑畢業習作《愛在軌跡》榮獲微電影大賽「港」你的電車故事亞軍。是次微電影大賽由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主辦,香港電車贊助。參賽隊伍一共有28隊,全部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專業製作團隊。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似乎是不少現代人的生活寫照。物件用舊了,就要換上新的。在《愛在軌跡》中,作者透過兩爺孫乘電車的故事,讓年青人反思「舊=不好」這個概念是否成立?如果人舊了,也該換上新的嗎?
故事開首提到爺爺不惜節省一分一毫,為的是準備孫女的生日禮物。可惜孫女卻忙著拍拖,即使爺爺特意為她打扮;為她準備生日飯、紅雞蛋、禮物,她也無動於衷。及後孫女收到突來的電話, 才得悉爺爺患病了。孫女很著急地跑到爺爺住的劏房,激動地責罵他為何胡亂吃東西而導致生病。此時爺爺默不作聲,然後……
其實,電車不只是一輛交通工具、一堆零件,更是一種屬於香港人的精神,一種體貼入微的愛。你不一定每天乘搭它,但它卻每天惦記著你的需要。故事中的爺爺亦好比電車,一直默默耕耘,對孫女的愛從一而終,無可取替。
獲獎作品《愛在軌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UyxiFdWESM&feature=share
學生製作團隊: 劉翠芝, 黃錦欣, 劉文媛, 梁霈宜, 魏富陶, 王俏
學生導師: 陳成禮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