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在“家·春秋”大学生口述历史影像记录计划”中获得三项大奖

在近日北京举行的首届“家·春秋”大学生口述历史影像记录计划”颁奖典礼上,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摄制的17集“族印-家庭相册”系列纪录片获得了最佳团队、优秀导师以及最佳口述历史影像记录奖”三项大奖。
 
“家·春秋”大学生口述历史影像记录计划”由北京永源公益基金会、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我的历史”公益计划和腾讯文化频道联合发起,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征集优秀的口述纪录影像作品参赛。

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制作的17集系列纪录片“族印-家庭相册”获得了最佳团队大奖,指导教师李宇宏女士获得优秀导师奖,17集系列纪录片中,由媒体与传播系2015硕士生周凤婷同学制作的《东堰桥头60-2号》获得了最佳口述历史影像记录大奖。香港城市大学作品在影像大赛中获得高度评价。评委之一,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的熊景明老师说,城市大学的作品在参加比赛的作品中专业化最强。国内知名纪录片制作人李伦先生说,很久没有看到这么让人感动的诚意之作。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服务中心决定收藏《族印-家庭相册》17集纪录短片,表达对该项目的认可。

 媒体与传播系“族印-家庭相册”纪录片项目目前已经进行了两年,制作了38集短纪录片。有近50名学生参与了该项目,利用假期拍摄他们的家人讲述他们的家族故事。学生参与项目的过程,也是他们认识、反省、了解自我的过程。此项目因此改变了很多学生的职业生涯和人生道路。我们的目标是在几年内制作100个普通中国人的家庭故事,作为珍贵的中国人家族影像资料留存。媒体与传播系四年前制作的纪录片系列“父辈的文革”,也受到专家的好评和纪录片爱好者的喜爱。
 
 下面是国内相关媒体关于“家·春秋”大学生口述历史影像记录计划”的报道链接。
 
http://www.icixun.com/2015/0513/4982.html
http://news.youth.cn/gn/201505/t20150513_6630253.htm
http://www.chinadaily.com.cn/micro-reading/china/2015-05-13/content_13693440.html